奇蹟的夏天 My Football Summer

上映日期:2006-09-22
類  型:紀錄片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楊力州、張榮吉
演  員:花蓮縣美崙國中足球隊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官方網站:http://www.myfootballsummer.com


十四分鐘廣告-nike


精華預告片



一部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影片
電影中的人物是那樣的真實
隨著他們笑 跟著他們哭
整部電影這樣看下來
哭哭笑笑 好幾十次
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如此感人
對我而言 它不只是一段影片
它深深地觸動我身為花蓮人的每一部份

近年以來 台灣有很多的國片、紀錄片
都是在花蓮所拍攝的
一山一水 一草一木 一房一宿 一人一景
那樣的熟悉 那樣的自然 那樣的美麗
每次看到這樣的影片
我都覺得 花蓮~真的好美~~
希望自己能終老此生在這樣美麗的土地上 (註一)

花蓮的人真的很可愛
電影中的每一位少年很真
直率的表現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看了就覺得「阿~對啦~這就是花蓮人」
而且有一種花蓮獨特的腔調 打球 (ㄐ一ㄡˊ)
一種嘴巴會蹶起來的講話方式 
聽了就很有親切感 ;P

反正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因為真實 所以感人
剪接的手法、音樂的選取
更是沒話說的棒!



註一:
很多到過花蓮的朋友都跟我說
花蓮很美 花蓮很漂亮
其實....每次聽到這些話
我都會覺得有些感傷
花蓮真正的美你們沒有見過
為了經濟發展 很多人為的開發
她的美已經一年不如一年
現在又要再增一條蘇花高
我明白在花蓮生活的確很苦
但是蘇花高能為我們帶來什麼?
它能讓花蓮成為第二個西部嗎?
不能!它沒有這麼高的經濟利益!
反而會讓花蓮失去她原本的優勢-觀光
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一堆人
要隨著短視近利的政客起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