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一年級的小朋友都放學了
只有幾個小朋友留在學校的托育班
下班前 特地去探望班上的小朋友
看他們有沒有乖乖聽老師的話 

呵 這幾個眼尖的小朋友都發現了我的存在
興奮的跟我打招呼
一個缺顆牙的小朋友還一直開心地叫著:老ㄙㄨ~~老ㄙㄨ~ 
講話瘺風 超可愛的
其中有個可愛的小傢伙
晃到窗邊來
抱著我的手搖來搖去
撒嬌地在我耳邊說:
好想妳唷~

厚~~~~~~怎麼這麼可愛呀
我簡直開心到眼淚都要掉下來
走!走!跟姊姊回家~~~~~~
我簡直、簡直愛死這群小朋友了
怎麼會這麼這麼可愛呢 


----------------------------------------------------------------------------


我真的好喜歡小孩子
整天看著他們也不膩
所以....今天聽到別人要墮胎的事
讓我....好難過好難過.......
每次聽到這種事 我都會哭
我知道有現實、經濟的考量
可是...可是....那是一個生命呀
雖然它沒有形體
可是他是存在的 跟你的生命緊緊相扣在一起
他活著 他活著呀
看著在操場蹦蹦跳跳的小朋友
我的心真的很痛
想不通為什麼要抹殺這樣一個新生命
我也知道如果沒有好的環境
對小孩子也沒有任何幫助
可是......真的沒有辦法了嗎.......

我曾經聽過一個墮胎的理由
就是為了出國深造 所以她拿掉孩子
當時 我整個就是個震驚
為什麼?為了個人私慾就殺了一個生命
為什麼?有什麼事會比延續生命更重要
雖然我為了這件事情緒有點激動
但是.....告訴我這個故事的人只是說.....
三個月之前那不能算是一個生命
她要讀書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聽了 對這個人
突然覺得好失望好失望
我不懂為什麼
是我太天真 還是這個社會太過冷血
當時 我過於難過 只是讓眼淚靜靜地掉下來
日後想起這件事 還是難掩心中對這人的失望

我在心中做了一個決定
如果我意外有了身孕
我要自己生下來
絕不會有奉子成婚這種鬼事
我的孩子 我自己保護
絕不會讓任何一個不尊重生命的人碰它一毛
想都別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bris 的頭像
    tabris

    呢喃者之家

    tab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